铁投集团与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交流活动
来源:四川铁投集团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1028日,受铁投集团邀请,高新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民三庭、审管办等十余名法官及法官助理前往铁投集团走访调研,并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座谈。铁投集团风控与法律部、路桥集团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出席座谈,铁投集团党委办公室、对外合作部、风控与法律部,以及路桥集团法律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讨论激烈、各抒己见。铁投集团风控与法律部负责人栾黎、路桥集团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安守信分别代表铁投集团和路桥集团介绍了企业依法治企工作现状,向人民法院咨询了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提出了企业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司法需求;高新区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审管办主任肖宏一行介绍了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所做出的努力和工作亮点,并逐一简答了相关问题,从法院的角度为企业提出了多元化的解决途径和处理建议。双方就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商议搭建常态化交流机制,在实证法学课题研究、廉政警示教育和组织观摩庭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探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法企融合实践。

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国有企业与人民法院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沟通交流,通过法院指导企业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切实提高了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管理水平,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提供了法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