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投集团举办2020年高级法务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3-27日,2020年集团公司高级法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培训班承办单位、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分党委书记范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方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集团公司多个行业领域直属公司的近60名高级法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方跃指出,集团公司提出了在“十四五”期间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完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类企业”向“综合交通类全产业链服务型企业”战略转变的中期目标,这对集团公司法治建设工作和法务队伍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方跃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扎实充电,全面并深入地掌握所授内容,达到全面提升的目的;二是要增强交流,向专家请教,与同事探讨,导入先进做法和思想,破除局限性思维;三是要总结实践,认真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力求能形成一些思考研究的成果;四是辐射带动,做好“传”“帮”“带”的工作,促进集团公司员工整体法律意识的提高。

此次培训班是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对标行业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着力加强风险管理与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学习贯彻中央、省依法治企精神,切实贯彻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有力推进集团公司依法治企和风险控制等工作,有效提升法务人员管理能力水平。

培训班既有新冠疫情、全球变局与国内经济形势等政治、时事理论学习,也涵盖了包括《民法典》担保新规、合同法新规和诉讼实务的多个教学课题。培训班依托西南财大强大优质的师资资源,西南财大法学院院长鲁篱、西南财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赵静梅等多位知名教授专家倾情授课,系统讲解了新形势下法律事务、合规管理、风险控制等企业管理工作的前沿发展情况和实操经验,进一步拓宽了学员知识面和国际视野。培训期间,集团公司风控与法律部负责人就企业风控与法律事务进行了实务操作指导。

学习期间,参训学员分成五个小组研究讨论和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各组学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相继交流本次培训中的所思所得、所感所获,达到了培训学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预期目标。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感受到了集团公司对法务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精神上倍受鼓舞、思想上得到升华,行动上更添动力。在下步工作中,将发挥法务队伍的专业技能,立足新征程新使命,为高质高效服务集团公司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一流企业”发展目标贡献强有力的合法合规保障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