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投集团开展“送法下基层”宣传月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7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7月,按照省委“法治四川行”工作要求,结合省国资委“送法进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有效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等活动安排,铁投集团全面启动“送法下基层”宣传月活动,旨在提升集团法律服务水平,营造依法治企环境。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送法下基层”活动,公司总部和四大核心子集团风控法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队组成5个工作组,赴重点建设项目和一线企业提供现场法律服务和咨询。此次送法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企业经营管理常用法律法规、宣传贯彻集团公司依法合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法律培训教育活动为主要内容,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该集团《内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合规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通过开展一堂法治讲座、一场普法宣传、一个专家释法、一次法律服务“普法四个一”活动,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短视频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贴近一线员工日常生活习惯,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将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宣传教育成效。

活动月期间,集团公司还深入沿江高速、汉巴南铁路等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法律需求,指导项目公司梳理风控缺陷,及时防控、跟进落实发现的问题,避免风险问题恶化、防控机制僵化、风控体系老化,促进风险排查常态化。

“送法下基层”活动开展,有力宣贯了铁投集团“内控建设、合规管理”的工作新要求,切实提升了广大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在集团上下营造起日益浓厚的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氛围。下一步,铁投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依法治理和合规经营水平,切实增强内控和风险管理能力,以法治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