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国资系统成功举办首届法律服务进企业集中“会诊”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随着依法治企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国资国企改革的持续深化,攀枝花市国有企业的法律意识普遍增强、法治建设专业队伍力量不断壮大,企业依法治理机制日趋完善、依法治企的水平和成效显著提升。但同时也存在依法治企工作开展不平衡、依法治企工作还不能完全适应和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等问题,法律纠纷和诉讼时有发生,给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带来较大压力。

为切实提升国资监管治理能力,指导企业防范化解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各类法律风险,依法维护和保障国有资本合法权益,近日,攀枝花市国资委举办了全市国资系统首届以“把准脉、开良方、解疑难、促发展”为主题的法律服务进企业集中“会诊”活动,为该市国有企业提供面对面的以案说法式的直接法律服务,在当地国有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活动承办企业近年来依法治企成果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了企业在依法治理、全面风险防范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展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集中“会诊”环节中,由市国资委从为全市国资系统提供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中,遴选4名在攀枝花市律师队伍中享有一定声誉的专家组成“会诊”团队,对面向市属监管企业征集、筛选的当前急需解决的,涉及抵押、担保、租赁、合同纠纷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4个典型案例,按照当事企业陈述案情、主诊律师剖析、团队其他律师补充发表意见、与会人员现场补充提问、“会诊”团队会商并提出综合诊断意见建议参考方案、市司法局到会领导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紧密互动、气氛热烈,与会各方相互学习借鉴、充分受益。

集中“会诊”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攀枝花市国资委贯彻落实依法治企、法律服务进企业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监管服务水平的一次有益探索,打造和建立起了国资委、律师事务所、国有企业之间法律事务工作的沟通交流平台,推动企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为攀枝花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