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晟天新能源公司组织召开合规承诺书集中签署仪式暨合规专题培训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合规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公司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法治观念、底线思维,加强合规管理,弘扬合规文化,增强合规意识。202086日下午,公司组织开展了合规承诺书集中签署仪式暨合规专题培训会。签署仪式由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陈发刚主持,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树成,董事、总经理辜辰瑜,董事、副总经理魏东,副总经理张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左世强,总经理助理彭乐力,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全体员工参会。

会上,辜辰瑜通报了合规体系建设情况。她强调,全体员工要行动起来,加强体系建设工作进度,持续做好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随后,法务风控部副部长吴联超宣读了合规承诺书内容,全体员工现场签署了合规承诺书。

最后,李树成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省国资委、集团公司非常重视开展合规管理工作,公司要秉承“时时显合规、处处做合规、人人讲合规、事事要合规”理念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他对公司全体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合规意识,着力提升合规能力。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党内规章和公司制度,不断提高合规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记合规义务,将合规意识内化于心。二是要坚决抵制违规行为,切实增强合规管理。管好自己、监督别人、坚持流程,及时识别合规风险,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高压线,互相监督,向不合规行为说不。三是要主动履行合规义务,理顺明确合规责任。坚持廉洁从业,依法合规履行岗位职责,不轻视、不漠视,始终将自己当作践行合规要求的责任人,将合规管理落到实处、落到细节。四是要共同培育合规文化,提高全员合规素质。变“被动合规”为“主动合规”,变“要我合规”为“我要合规”,营造人人主动合规、合规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让合规文化不断传承。

签署仪式结束后,公司举办了合规专题培训讲座,此次培训由公司外聘法律顾问、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彭丽雅律师授课,从光伏、风电开发全流程的合规风险及防控进行了剖析。在培训过程中,参训员工认真学习了培训内容,积极参与交流互动。此次培训强化了全体员工合规意识,对于公司后续开展的并购及项目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