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合规管理推进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落实合规管理全面推进年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省属企业合规管理,21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2021年度第一次合规管理推进会,落实全面推进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细化安排合规管理年度工作。政策法规处及各省属企业法务合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发展、川投集团、铁投集团交流了合规管理试点工作思路和经验,介绍了试点工作主要做法和工作体会。省国资委合规咨询专家黄永庆围绕如何进行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作了专题辅导,从合规管理组织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建设三个方面,讲解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各省属企业要按照省国资委全面推进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依法经营、合规管理水平。一是要强化合规管理理念,合规管理既是控制性、规范性要求,也是加快做强做优做大的内在迫切需要,要切实加强合规风险防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省国资委在总结合规管理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出台了《四川省省属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指引》学习贯彻,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建立起符合行业特点、企业改革发展需要的合规管理体系,有效防范法律合规风险,进一步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工作协同,各合规管理协作组组长单位要认真履职,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定期牵头组织召开交流、推进活动,各成员企业要主动加强沟通交流,积极配合牵头企业抓好协同推进工作,共同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四是要强化融入融合,各企业要推动合规管理进章程、进法人治理结构、进流程、进岗位,将合规管理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要将合规管理与风险管理、内控等管控体系融合构建,不另起炉灶、另搞一套,努力实现管理资源有机融合、管理效益最大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