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实地调研组前往部分国有企业调研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加强全省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47日,省“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实地调研组前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发展、华西集团3户国有企业开展“法律进企业”专题调研,并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杨明出席调研座谈会。

孔祥贵副厅长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全省国资国企持续深入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全力推动依法治企和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合规理念持续增强,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显著提升。他强调,全省国资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依法治企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普治融合,提升依法治企的工作实效;要建强法治文化,营造依法治企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提早谋划“八五”普法工作,确保依法治企取得新进步,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明巡视员从构建法治工作体系、强化合规管理、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全省国资国企近年来依法治企和合规管理等工作情况。川投集团、铁投集团、四川省创新家具公司等9户企业结合自身法治建设工作实际,围绕依法治企和四川省“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华西集团案件管理、合规管理、公司律师制度实施等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四川发展企业文化展厅,了解了公司制度体系建设、合规管理、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听取了公司法治川电、合规管理、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

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省委军民融合办规划法规处负责人,以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四川发展、川投集团、铁投集团、省能投集团、华西集团、四川省创新家具公司、四川香草小鲜农业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