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信助力四川省建成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14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8号公告,为方便全省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实施健康申报证明服务。所有在四川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当地村(社区)管理的人员,如有跨市(州)以上外出务工需要,均可前往当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的新冠肺炎健康检查服务。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免费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和测量体温,并出具《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在全省范围内通用,各市(州)、县(市、区)和各地用工单位均须认可,并将持此证明的人员纳入本区域的村(社区)服务管理。健康申报证明从217日开始办理,至新冠肺炎疫情解除为止。为支撑好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工作,四川电信协助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紧急开发并于214日上线“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

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

借助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四川全省外出务工人员可在线上进行信息填写申报和选择健康体检医疗服务机构,线下医务人员确定后通知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并为体检无恙的人员开具纸质和电子健康证明。截至21519时,参与线上填报的外出务工人员人数已超过8万人。

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通过手机扫码进入

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后直接填报,也可登陆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天府通办APP、四川政务服务网、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四川省卫健委官网等平台,访问进入“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线上填报信息。填报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过去14天内居住地址、户籍地址、出行目的地、出行日期、14天内是否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或疑似患者或密切接触者、14天内是否曾有发热持续干咳症状、14天内家庭成员有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或疑似患者或密切接触者、14天内是否与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或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1个月内是否与发热患者有过密切接触、1个月内是否到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或与该地区人员有接触史、抵达目的地后承诺立即向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居(村)委会报道、疫情期间承诺做到除上下班外不外出和不参与聚餐聚会、选择的健康体检医疗服务机构。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的通知【川疫指发〔202017号】

线下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为申报人体检后,在该系统中录入诊断信息,形成外出务工人员健康信息数据(有效期3天),打印一式两份签字盖章。

用工单位经申报人授权后,可通过该系统查询其健康信息。为保障数据安全,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且三个要素必须全部完整正确输入,才可查询。

212日,四川电信接到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建设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紧急通知,立即成立保障小组,组织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10余名精锐开发人员通过“现场+远程”工作模式,通宵加班,一边明确需求,一边开发系统,于213日完成系统开发。213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外出人员申报健康证明服务的通知。214日,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正式上线。与之同时,四川电信成立以分管副总经理牵头的推广工作小组,部署全省全渠道落实推广,全省所有厅店成为填报辅导站、所有营业员转变为填报辅导员、装维队伍充实为当地政府上门宣传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