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四川公司扶贫挂职干部奋战农村防疫一线!
来源:国家电投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的扶贫挂职干部肩负使命、胸怀担当、切实履责,积极奔赴战“疫”前沿,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农村防疫,刻不容缓。四川公司扶贫挂职干部勇当先锋,奋战一线!

骆晔立,凉山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挂职凉山州美姑县副县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排查、防控成了美姑县的重点工作。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骆晔立深入群众家中,安排检查防疫工作,讲解疫情防控政策、怎样有效预防、如何做好日常清洁卫生。

骆晔立说:“病毒不可怕,关键在于有效防控。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克左格,乐山分公司电站运行值班员、挂职凉山州美姑县依果觉乡党委副书记

23日,吉克左格奔赴挂职所在地美姑县依果觉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冬春交替,乍暖还寒。依果觉乡没有春天临近的气息,大雪飞扬在海拔2700多米的地方。然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必须完成。怀着必胜的坚定信念,吉克左格率领综合帮扶队走村入户,为当地群众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政策宣讲,挨家挨户排查。吉克左格说,“在条件和气候都相当恶劣的情况下,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毛宗霖,凉山分公司风电场主运检员、挂职凉山州喜德县红莫镇阿尼村村主任助理

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毛宗霖不敢有丝毫懈怠。到村后,他立刻将酒精按户分好,挨家挨户给村民送过去。对于年纪较大的村民,毛宗霖耐心讲解病毒防控知识,教会他们怎样用酒精消毒。

入户排查时,毛宗霖总会不厌其烦告诉村民:一定要待在家里,确需要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到人多地方去。如果出现头痛发热等症状,及时汇报给村委会。

吉胡曲洛,乐山分公司电站运行值班员、挂职美姑县拉木阿觉乡核马村第一书记

疫情面前无小事。和其他的扶贫挂职干部一样,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吉胡曲洛坚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核马村,与干部职工一起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对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房屋进行消毒,给村民发放消毒粉。

在吉胡曲洛看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除了让当地群众了解病毒传播方面的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如何进行有效的防护。他介绍,在核马村,所有党员和村民代表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不聚餐,不到人群较多的地方去,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

许自勉,中水公司电站水工专责,挂职美姑县托木乡党委副书记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乡里非常重视。许自勉说,乡里给大家准备了防护物资,如口罩、消毒液;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乡外人员都开展监测。婚丧嫁娶宴席都停办了,每天乡里、村上都用大喇叭宣传防疫工作,扎堆聚众现象没有了。

现在,许自勉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入户排查,以及做一些产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他说,目前拖木乡的产业工地没有开工,对复工的防疫措施要求很严格,不具备条件不得开工。

他们“逆行”转身,他们一线战“疫”。我们,向他们致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