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四川联通多措并举共筑安全防护网
来源:中国联通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四川联通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员工身心健康、网络保障等多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第一时间就有关应对防范和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快速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把疫情防治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到第一位。党委书记亲自部署、压实责任,党委成员分工协作、多地督查,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等部门形成合力,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共同筑牢安全防护网。

筑牢信心,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疫情发生后,四川联通党委第一时间向广大员工发出倡议,指导员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党委组织部不间断以微信、钉钉等方式向员工发布正面、官方信息与防疫知识,增强员工及其家属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积极传递各级领导对员工的关心与关怀,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员工及其家属思想稳定。

科学防疫,加大互联网办公力度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要求采用视频、电话会议部署工作,并在疫情减轻前全系统严格控制现场会议。对必须到岗的人员实行名单制管理,此外,其他人员均采取互联网远程办公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员工集中办公的防控风险,将员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党委组织部借助联通学院平台及时传递集团各类防疫讲座、微课信息及各类知识、技能趣味信息,丰富员工在家的生活、学习资源,延展对员工的关心关爱。

严防死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针对防疫期间市场线、政企线、网络线,以及一线员工的防疫保障制定详细的工作指引。党委办公室联合各部门每日组织专人对公共区域、办公场所等进行通风消毒,重点关注客服中心、网管中心、营业厅等人员集中区域疫情防控,解决员工交通出行、就餐等需求;建立疫情报告制度,每日收集员工身体状况,及时掌握人员动向;组织全员签署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承诺书,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公司党委在省国资委党委下拨30000元党费的基础上,再从留存党费中拨出30000元,党群工作部下发《关于下拨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群〔20203号),按照公司规模大小,将党费下拨至各市州分公司党委、通发公司党委、省分直属各党支部,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公司基层党员、干部、员工,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党委组织部落实用工关系、纵向交流以及推迟开学期间员工看护未成年子女相关要求,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广大员工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纷纷点赞。



正向宣传,积极做好舆论引导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公司各级党组织、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基层员工积极投入到战“疫”工作中,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党委宣传部联合各部门、各地市分公司形成大宣传体系,积极挖掘先锋事迹,传播正能量,累计发布《“万众一心战疫情 四川联通在行动“系列报道》、《四川联通5G助力科技战“疫”》、《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四川联通心系用户 19项服务举措彰显央企责任》等宣传稿百余篇,得到国家级、省级媒体以及员工的广泛转发,为公司对外树立央企的正面形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加强保障,心系员工彰显大爱

公司党委将维护和保障员工工作环境和身心健康摆在第一位,竭尽所能,切实担负起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关心关爱等相关工作责任。工会通过各种渠道千方百计采购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共购买到8批次计28326个口罩,根据疫情需求向省分本部、各地市分公司、西南呼叫中心、省网运部等单位发放共计20584个口罩,优先保障一线生产前线员工需求。同时多方协调,购买到共计1180升酒精和消毒液,目前已向全省各单位发放500升。为全员精心推荐EAP心理辅导课程,帮助疫情期间员工自我心理疏导,向全员转发集团工会的心理援助热线, 做好公司员工的心理防护。


防疫物资紧缺是目前贫困村面临的一大问题,在得知定点扶贫村知日玛二村和先锋村急需口罩的情况后,公司党委立即安排党群工作部联合工会千方百计筹措抗疫物资,最终筹集到了2000个口罩和20斤酒精,并在第一时间送到省公司定点帮扶的先锋村和知日玛二村,解决了贫困村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全力支撑贫困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无情的疫情,四川联通党委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联通人的责任和担当,让广大员工感受到了公司的关怀与温暖,我们将携手并进,共同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