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抗疫情 卯足干劲抓经营
来源:南充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充市国资委:强化督查抓防疫。25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贾义率队对市水投公司、市公交公司等七户市属国有企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水务公司,贾义强调,保证饮水安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证。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水的各项制度,严控生产一线的人员出入,加强防控检查,确保供水安全稳定。在市公交公司,贾义现场查看了公交公司防疫物资发放表和公交车消毒记录,并指出,公交车辆是病毒传播的高危场所,公交公司党委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好基础性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企业职工和乘车市民的健康安全。在检查丝绸公司、工投公司等企业时,贾义高度赞扬了各国有企业以分散化办公、居家办公、网络化办公为主的工作形式,肯定了国有企业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了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覆盖排查、全天候监控。贾义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十个共同、十个做到”工作措施要求,要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对于检查中出现的个别企业对职工群众体温检查未作登记,或登记不全面等问题,必须立即整改,以提升防控措施的精准度、有效度和覆盖面,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水投公司:着力“三个强化”,保障饮水安全。强化“三防”措施。加强人员防控、安保防范、作业场所防患。对所有工作人员体温以及身体状况进行逐一摸排,防患于未然;严禁非生产工作人员进入生产厂区;全面加强生产产区、窗口服务部门、办公楼宇等公共区域保洁、消毒工作,切实消除病毒滋生的土壤。强化水处理管控。适当提高消毒剂的投加量,各水厂出厂水余氯、二氧化氯分别控制在1.00.4mg/L左右,污水厂出水指标粪大肠菌群指标控制在1000mg/L以下;增加水质测力度,驻厂化验员每小时检测一次,并与在线仪表比对,管网水由水质监测中心每天监测6个点位,保证供排水出厂水、管网水余氯含量符合国家标准;增加供水管网盲管、死头排水频次,保障在网水质合格率和安全性。强化优质服务。2256789服务热线一如继往的24小时在线服务,供水巡查、探漏和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各类用水故障,确保市民节日期间放心用水。同时,为有效防控疫情,通过微信公众号、营业窗口张贴告示的方式鼓励用户通过网络渠道完成水费交纳和查询。

南充水投集团在防疫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从为职工购置的防护口罩中调拨2000只口罩支援市公交公司,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彰显了国企一家亲的兄弟情谊!

高坪机场公司:因情施策,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针对复工即将到来旅客返程高峰,高坪机场公司采取强力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加强人员保障。根据航班增减情况,取消工作人员轮休,增加体温检测人员,及时调增体温检测点。增加值机、服务、安检人员,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加强疫情防控监测。严格执行所有进出港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特别是针对湖北、北京、深圳、杭州籍来南旅客,严格排查,做到每名旅客不“漏空”。 严格执行对每个航班保障涉及的飞机客舱、场地、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每个环节、每个部位消除病毒残留隐患。派出巡逻小组,不间断对旅客是否按要求戴好口罩等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加强应急保障。申请市防控指挥部调拨医用纱布口罩1000个、防护口罩1900个、一次性手套5000双、75%酒精5瓶、84消毒液10瓶、洗手液3瓶、测温枪2把;市国资委保障机场测温枪8把;公司自行采购医用外科口罩3060个、医用纱布口罩50个、一次性手套700双、84消毒液340瓶。购置了10台厕所吹地机、10台自动感应干手机(冷热款),解决T2航站楼卫生间地面湿滑、空气不流通、易滋生细菌等问题,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公交公司:践行初心,为民保驾护航。强化宣传引导。推动防控知识线上线下融合宣传,通过站台、QQ、微信、短信、横幅、展板、车载电视及LED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宣传疫情传播特点、预防方法、临床表现等防控知识,助力市民健康出行,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当好疫情防控的“指挥员”“战斗员”和“宣传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民保驾护航。要求驾驶员正确佩戴口罩并开窗行车,劝诫市民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乘车或进入办事地点;对参营车辆按趟次、公交场站及办公区域每日保洁和消毒,统一收集处理废弃口罩和消毒液容器。多管齐下,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输入,阻断疫情传播,全力保障广大职工及乘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抓好运输保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客流骤减实际,按照上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借鉴相关市州做法,先后两次对公交运营线路、时间、趟次、运力进行科学合理调整,并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大众予以公告,密切加强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及工业园区等的协调对接,做到疫情防控和市民基本出行需求“两手抓、两不误”。同时,积极做好复工复学的营运方案和车辆的维护保养,一旦解除预警,所有车辆可在第一时间内恢复正常运行。

担保公司:坚持防疫担保两不误、两促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层层落实疫情防控“一岗双责”。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包部门,部门负责人包人员,构筑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同时,研究制定本企业防疫措施12条,有序规范了防疫工作。积极开展担保业务。公司牢记“支农支小服务中小微企业”宗旨,自觉担当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及时向全体在保中小微企业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倡导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同时,全力为涉及疫情防控、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融资担保服务。对于疫情防控期间贷款即将到期的特殊业务和需求,公司“特事特办”,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调沟通工作,力求金融机构“不压贷、不断贷”,以借新还旧、展期、续贷等方式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并适当给予保费、利率优惠,向中小微企业传递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以及心手相牵、决胜抗疫的信念与决心。

嘉纺集团:纺织医院疫情防控见实招、成效好。嘉纺集团纺织职工医院作为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单位,承担着1000多名职工和上万名社区居民医疗救护以及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医院始终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当好防疫”守护者””逆行人”。加强领导强管理。为确保医院做好公司职工和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放假前和节日期间,嘉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灿多次到医院指导和督查发烧门诊设置、防控医疗设施和物资准备等工作。要求医院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加强医院管理,对医务人员必须严格要求,在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科学防控和治疗每一位就诊病人的同时,加强自身防范,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多方协调强保障。当了解到医院所必须的口罩、电子体温枪、消毒液等物品严重缺乏,医院自身又难以采购到位时,李灿带领相关人员一方面向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市国资委、市经信局、市卫健局等部门领导紧急报告,另一方面多次与市疫情防控指挥后期保障组衔接,先后争取到一批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为医院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必要医疗保障。恪尽职守强担当。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分白天黑认夜,尽职尽责地对每一名患者开展诊治。125日以来,纺织职工医院已接就诊病人近200人次,对就诊的发热病人按照流程进行各项指标检测、询问病人是否从武汉回来、有无与武汉回乡人员接触、近期是否参加群体聚会聚餐活动等情况,对一例严重发热病人转送高坪区人民医院治疗,现已解除新冠病毒肺炎疑视。自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纺织职工医院没有发生一起拒诊、误诊、瞒报、漏报、少报病例事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