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四川公司: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国家电投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刻,国家电投四川公司党委突出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团、联防联控,在公司上下形成上下齐心、协同作战抵抗疫情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干部员工心中熠熠生辉,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党建引领

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指挥、督导。公司党委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关于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落实关心关爱员工六项措施的通知》,就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履职尽责、落实关心关爱员工措施做出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石四存、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庆葭靠前指挥,春节期间奔赴一线督导防疫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员工,先后视频连线公司所属6个场站,与生产值班人员面对面拉家常。

建立两项机制,落实联防联控

公司党委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制,每个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对分管部门(中心)和联系点单位的疫情防控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建立疫情防控本部部门联系基层单位工作机制,参照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分工,明确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分组协调服务联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公司各项安排部署的推进落实。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分工协作,通过电话、微信群和云视频会议,及时了解掌握各站点生产运营情况、员工及家属疫情防控情况,第一时间传达党组织关心关怀,及时解决一线值班员工在电站的生活、工作和生活物资采购困难。

开展专项慰问,做好关心关爱

公司党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安排部署,通过组织开展专项慰问活动,积极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党委主要领导署名发出《致奋战在防疫一线员工家属的慰问信》,公司工会对9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员工家属以及103名在岗的一线生产运营人员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12.1万元。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致四川公司本部员工的一封信》,对本部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弹性办公进行温馨提示提醒。在元宵节之际,公司党委发出《致扶贫挂职干部的元宵慰问信》,拨付专项党费慰问金5000元,对5名在岗扶贫挂职干部进行慰问,鼓励他们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用行动履行责任担当。此外,公司工会还设立了疫情防控个人爱心捐款帐户、帐号,目前已收到捐款10.1万元,捐款人数达到443人。

疫情是集结号,防疫是集体战 。面对疫情,公司党委组织号召干部员工紧密团结,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和引领,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击疫情,我们共同等待春暖花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