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
来源:中国联通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四川联通党委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安排部署,进一步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全力做好联防联控、通信保障、客户服务等工作,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贡献力量。

严防严控: 快速落实疫情防控十项措施。四川联通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全体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同步设立综合支撑保障组、公众客户服务保障组、政企客户服务保障组、网络和 IT 保障组、物资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督查组 7 个专业组,先后组织召开9次防疫调度会议,认真传达落实上级单位要求,部署安排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疫情防控十项措施,包括切实把职工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做好重点区域网络保障、发挥新技术优势为政府和医疗单位提供信息化服务、做好公益短信和应急短信发送、及时响应用户IPTV等居家通信需求、建立全员防疫立体化全覆盖防控格局等内容。

应急保障: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四川联通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面快速部署网络保障工作。强化各地卫健委、医院等卫生防疫部门、救治机构及其网站通信保障,所属各层级网元全部纳入VIP重点监控;加大对火车站、机场等公共交通枢纽的移动网指标监控力度和通信应急保障;加强各地巡线护线工作,确保IPTV用户在家正常收看视频节目。全面启动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强化全省应急支撑受理、设备应急抢修、无线基站维护、应急值守等专业24小时值班,加强网络监控和负荷预警,及时优化处置,确保网络运行正常。积极响应和支撑疫情防控工作,为各级防疫指挥部新开专线32条,组建客户经理和工程师7*24小时应急服务团队,确保巡查到位、服务到位、响应到位。截止215日,四川联通累计出动应急通信保障人员9052人次、出动各类通信保障车3301辆次、应急发电油机5345台次;对省市县三级共205个疫情救治定点医院、147个卫健部门、10个重点医疗及防疫用品厂家、59个党政机关等涉及防疫相关重点场景进行网络质量重点监控分析和优化,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和联防联控所需网络畅通;协助全省各级政府发送疫情公益短信累计达到10025万条,全力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为爱接力:19项服务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四川联通快速响应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启动19项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客户足不出户,畅享各类通信业务及服务,主要包括:500元话费赠送逆行英雄,四川联通推出援鄂医护人员专属服务。四川援鄂医疗队在鄂期间通信费用全额减免,优先接10010客服热线服务,结束援助后回川次月赠送话费500元;超千万用户通信无忧,针对所有用户延迟欠费停机至211日零时;为广大用户提供IPTV疫情专区服务,“防控疫情 四川在行动”专区实时更新,时刻掌握疫情进展,上线少儿、电影、贺岁片、电视剧菜单,提供2000余部影视佳作供用户在家免费观赏;提供线上问诊服务,通过“四川联通”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提供查看实时疫情地图、实时疫情新闻,享受专业医生免费问诊以及自助服务等服务;提供异地贴心服务,为用户推出“异地服务”、“异地融合”、“异地亲情付”等服务,无需往返归属地即可办理业务。

发挥5G优势:助力政府科技战“疫”。四川联通积极利用5G技术为防疫抗疫保驾护航,极大节省了人力和物力的投入。为全省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疾控中心、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提供安全及时高质量的通信保障,包括应急指挥调度、远程会诊问诊、云监控,向社会各界免费开通高清沃云视频会议。累计为2758家政企客户提供了2900个疫情防控服务产品,得到了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及广大客户的一致点赞。其中,采用5G和互联网高速专线助力各单位防疫工作,疫情期间为120家疫情防控单位免费开通视频会议系统,提供2631方视频通话,方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的推进。协助省大数据中心和省卫生健康委开发上线“四川群防快线”平台。该平台提供个人疫情防控信息自主申报、在线自我检测、专家视频问诊、可疑疫情线索上报、权威信息发布、违反防控规定行为举报等在线服务,实现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并通过四川联通官微、官博、网厅、IPTV推广宣传。通过大数据分析等强大功能,精准助力四川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决策与行动部署。严格执行工信部和集团公司大数据平台建设要求,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要求,整合线上线下力量,实现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全力配合各地教育部门部署“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提供“云课堂”平台服务方案,完成线上直播平台能力扩容。全省47所学校使用联通“云课堂及空中课堂”平台进行在线教学,用户使用体验良好。助力全省上百所学校相继开通联通在线课堂,覆盖师生十余万人。免费向省市县政府提供“沃-大数据舆情通”服务。通过信息监测、舆情预警、大数据分析、报告输出、大屏直观呈现等强大功能,精准助力四川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决策与行动部署。远程医疗服务方面,基于5G网络提供远程查房、远程超声、远程探视、远程会诊、手术指导等远程医疗服务;为政府提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网格化初筛与实时管理方案”和“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

关心关爱员工:体现企业温度。一是严格涉疫排查,建立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实现联防防控、群防群控。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大力倡导互联网办公。三是落实防疫物资配备。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从采购范围、采购价格、采购途径、货款结算等方面制定了防疫商品采购及管理规则,确保更多防疫物品保障落实到位。四是关爱职工家庭,加强后勤保障,投入专项人工成本,落实疫情防控加班费和一线员工特别津贴,体现企业温度和组织温暖。五是下拨党费慰问暖人心。通过省国资委关爱帮助、留存党费划拨等方式下拨党费6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员工,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四川联通将切实履行央企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期待见证风雨过后的晴朗,共迎春暖花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