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入民心---省交投建设公司科学组织工人返岗
来源:四川交投集团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在全国打响,省交投建设公司成乐扩容建设项目是四川省和乐山市重点建设项目,棉竹互通和青衣江大桥作为第一批复工项目,面对即将大面积返岗的工人,公司积极响应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科学组织、精准施策,多措施保障工人顺利、安全的返岗。

按照“春风行动”文件精神,项目部积极与乐山市地方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并上报拟复工人员信息统计表,协助乐山市政府与拟复工人员归属地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府部门进行对接,确保民工“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的“一对一、点对点”接送工作。

216日一早,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带上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和面包、牛奶、饼干等补给物,从项目部出发前往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接民工兄弟返岗。到达当地后,民工带上自己的健康证明,凭身份证排队,依次测量体温,并作登记签字后上车。上车后,统一接送到项目驻地进行安全和防疫知识教育,提升工人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返岗民工将进行点对点接送、网格化管理,住在由集装箱改装而成的民工宿舍,分散人员密度,严格管控每间房屋居住人数不超过4人。在返岗后,项目部也第一时间对大家进行关心关怀和防疫教育。

公司的“春风行动”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感谢和赞扬。峨边彝族自治县人社局相关领导来到现场为民工送行,表达了对交投建设的感谢,感谢交投建设在狠抓自身防疫的基础上,率先复工,解决了当地民工的就业问题,为峨边彝族自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贡献了力量。同时,地方政府也表示,将严格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的指导思想,积极配合交投建设,安排民工返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