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中水公司“高原红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来源:国电投四川电力公司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中水公司“高原红星”党员突击队基本建设分队火速响应开展疫情防控,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剑科电站各施工段在年前进入冬季休工,仅中水公司工程部副主任胡智斌一人留守剑科电站。他白天要组织剑科电站综合楼消毒、与政府部门联系汇报、联络施工单位商量复工复产防疫措施,晚上要梳理部门人员每天的动态和工作内容。

2020年是剑科电站建设关键一年。“疫情给剑科电站建设带来困难,在复工前,我们一定要复工复产方案研究透彻一些,把计划排的更精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足一些,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工期的影响。”胡智斌说。

今年春节,中水公司综合部行政事务主管温延华主动留下值班。面对突发的疫情以及后续可能面临的“粮草”供给问题,二十多年后勤工作经验让她从容应对。

这些天,她几乎隔天就要往返三个电站一次,全面检查食堂食材储存、卫生、工作人员防疫情况。为确保特殊时期生活物资质量不降,每一次补充粮食蔬菜她都仔细挑选。公司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后勤物业人员与公司职工等同化管理,倒班、人员流动都要统一调度、登记,她耐心的向后勤物业人员宣讲,从防疫大局讲到个人健康卫生,直到对方理解为止。春节值班至今,她记不清自己有多少时间在车上,而大家吃到的每一餐饭菜,都因为有她的把关而更加放心。“温姐平时很严厉,但是遇到有大事情,还是温姐能稳住!”同事们这样形容她。

“生产一线在保电,我们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中水公司综合部主任文国林自驾车从茂县家中返回位于黑水县西里电站,一头扎进各项工作中。“每一天都要盘一遍,消耗了多少、存量有多少、还能用多久,必须自己清点一遍才放心”。防疫“粮草”有了保障,这才能放心的开展其他各项工作。前两天,他通过视频召开部门会议,把一年的打算作了详细布置。“两手抓、两不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公司各项重点工作一个都不能落下!”

现场队员们在前方忙碌,远程办公的队员们则在后方把宣传工作担起来。他们记录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防控举措、要求,采写抗击疫情过程中员工的感人事迹,推送科学应对疫情的自我防护、外出注意事项等,对公司疫情防控有序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中水公司“高原红星”党员突击队基本建设分队将持续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生产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战疫情,“高原红星”点亮一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