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利器!AI+热成像测温系统全面上线
来源:中国联通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降低感染风险,提高筛查工作效率和精准度,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为各级政府、学校和医疗机构提供具备大数据AI智能合规监测特性的“热成像测温系统”,实现人体非接触式精准测温和口罩佩戴合规AI监测。目前已在成都市锦江区政务服务大厅、成都东站、泸州市政府、泸州市公安局、自贡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元精神卫生中心、乐山市人民医院、川北医学院、南充市身心医院、内江资中人民医院、雅安市名山区人民医院、华西医院马边分院进行了安装部署,实战效果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热成像测温系统具有安全性高、响应快、测温精度高的优点。其中“AI+大数据”疫情排查功能可通过人工智能手段自动分析口罩佩戴合规和人流聚集情况,协助社会实现“群防群控”;“5G红外热成像测温”可实现人流量全覆盖,在重点场所及人员聚集地开展防疫排查、体温监测工作,为控制疾病传播构筑坚实的防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成焦点。四川省省委作为全省疫情防控的指挥中枢,每天进出人数超过1000人,常规手持测温效率低,准确率不高。经过与省委办公厅沟通,产业互联网公司提出了联通热成像测温系统。需求确定后,公司高度重视,安排紧急备货,克服多重困难,于213日成功部署。该系统具有探测范围大、误报率低、环境影响小的优点,有效保证了省委进出人员的安全,得到了领导和基层办公人员的一致认可。

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向企业群众提供服务的一线场所,属于人群集聚区。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人员身体健康,公司成都办事处于213日在成都锦江区政务中心成功开通热成像测温系统,成为市区级政府政务中心的首例开通项目。当天,锦江区区委书记陈历章对现场进行视察,肯定了锦江政务中心的防疫工作和联通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撑服务。

218日,公司自贡办事处成功为自贡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部署了热成像测温系统。安装结束后,自贡市市长何树平、秘书长杨斌到现场进行视察,对自贡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和热成像系统的部署进行高度评价。

在交通客运方面,为提升进站乘客体温检测效率和准确性,避免大客流车站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公司于212日在成都东客站完成热成像测温系统安装部署,东客站乘客在通过安检时自动进行远距离、大面积、大客流的人体高精度测温,实现“通行既测温”,第一时间将疫情阻断在车站以外,保障乘客安全。

南充市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南充省属大型三甲医院,是本次防疫战重要节点之一。公司于212日在医院重点关口快速完成热成像测温系统部署,助力就诊人员体温检测和通行效率提高10倍以上,获得医院相关领导高度认可,双方将就5G智慧医院建设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217日,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传来紧急需求,要求我司务必在当天完成热成像设备的安装和调测。由于系统设备未到货,乐山办事处紧急与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沟通,对市人民医院的热成像设备进行拆除打包,奔袭4个小时赶到马边医院。安装调测期间,多次有高热病人出现在测热范围,系统均正常进行预警上报,尤其是针对一名发热病人的测温中,系统测温与体温计的稳定高度一致,体现了该系统的精准性。经过12个小时,终于在晚上9点完成该院热成像系统的安装、调测、稳定使用和人员培训工作,院方领导对公司快速响应、争分夺秒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快速行动,积极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与生态能力,为各级党政机关、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化产品与支撑服务,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为防疫工作打造坚实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