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刊(五十四)
来源:财务监督与评价处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徐进主任在旅投集团专题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219日,省国资委召开旅投集团疫情期间生产经营专题会,分析研判疫情对旅游相关行业的影响,以及对旅投集团的影响,研究讨论应对疫情的具体工作举措,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参加会议。

徐进主任听取了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汇报后指出,旅投集团在疫情期间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了国企应有的担当,应予充分肯定。在疫情防控方面,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旗下酒店宾馆全部暂停公共区域经营活动,下属所有旅行社暂停经营并免费退订退票;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旗下4家酒店共接待湖北籍旅客超200人次,集团共向省内外医疗机构、慈善机构捐赠医疗物资及现金近80万元,并联合20个省级国有旅游集团发起关怀医疗人员公益活动。但作为在这次疫情中冲击较大的旅游行业,旅投集团今年直接经济损失和间接经济损失严重,对企业的应对举措和恳请事项表示大力支持。

对下一步工作,徐进主任强调,尽管疫情对当前旅游行业的冲击是较大的,但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一定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旅投集团要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树立战胜疫情、稳定生产经营的决心和信心。一是要认真研判,采取超常举措把损失降到最低。科学测算疫情对企业的经济影响,在准确分析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非常规性举措、分步实施,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二是要化风险为机遇,理顺体制机制。疫情对企业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善于转危为机,拓展工作思路,一方面理顺机制体制、提高工作效能,推动企业内部资源的优化配置,盘活存量资产、加快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另一方面针对市场需求的变化,积极主动调整营销模式和经营理念,挖掘企业自身优势,充分用好各类优势资源。三是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疫情以来中央和我省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为企业减负、扶持企业生产经营,要深入研究这些政策措施,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获得政策支持,并充分用好债券市场和上市公司平台进行直接融资。四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发挥人才优势。组成专班推动下属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主动开拓市场,激发全体职工干部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发挥好各类专业人才优势,共同推动旅游企业尽快稳定生产经营。

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旅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