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复产:中国水电五局“科学复工”克时艰
来源:水电五局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晚可真冷!我都快被冻成冰棍了……”晚上10点,当测量体温和监督食堂的人员散尽,龙溪口项目的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承担起了项目夜间值守的任务。

连日来,中国水电五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集团(股份)公司安排部署,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认真研究谋划,积极采取措施,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水电五局龙溪口项目开展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复工行动。无论白天黑夜,总能寻到“他们”的身影……

复工前夜,漆黑的办公楼里透出一点光亮,安全员孙昊正抓紧完善着手头的实名制登记资料。“工人们陆续进场,完善个人信息,实行特殊时期全封闭式管理,保护工人们的合法权益,我们必须进行科学合理的防疫。”

办公楼另一边,工程部例行“网络工作会议”刚刚结束,青年骨干邹延奋笔疾书,他将会议重点一一罗列,并开始着手方案修改。“我早一点改好,方案就能早一天落地实施。”

210日,龙溪口项目正式复工。一大早,体重只有55公斤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和卫雄连续第四天背上了10公斤重的消毒水,开始了一天的消杀工作。

焊花四溅的工地带着久违的火热,上午9点的龙溪口一枯围堰现场,数十台挖掘机伸长“手臂”全力开挖,载满土石的卡车轻快的在施工现场“奔走”。211日,四川卫视《四川新闻》栏目播出《严格防控,推进工程建设》,对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复工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

不仅仅是在龙溪口,东盟艺术学院作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运动员村”,建设倒计时已然开启,但疫情防控同样重要!对此,公司东盟艺术学院项目迅速制定复工预案,对项目防控疫情、生产进度、安全质量管控、文明施工、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梳理规划。

为了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水电五局各级党组织陆续成立9支党员先锋突击队、21支青年突击队、16支志愿服务队。他们在战“疫”一线检阅初心、勇担使命。

为当好群防群控的”组织员“和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水电五局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联合高速执法,积极协助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在多个服务区设置防疫监测点;队员们悬挂各类宣传标语100多条,利用RED发布各类信息和标语200余条。

为当好阻击疫情的“战斗员”和复工生产的“监督员”。东盟项目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根据复工预案策划实施“985”疫情防控工作法,将疫情防控工作分为入场前、隔离期和上岗期三个程序,再层层细化,真正做到分兵把守,守土有责。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中国水电五局参与建设的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巴塘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西藏加查水电站等项目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正常施工。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中国水电五局有计划、有措施、有预案、有落实地做好每个项目的复工准备,截止19日,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项目、金堂PPP项目等重点工程逐步复工,各生产一线将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期计划安排、工程物资储备等工作,超前谋划,做好预案,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