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投集团:二绕公司党组织和党员坚守一线战“疫”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4日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铁投集团蓉城二绕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省国资委工作部署,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一线员工挺身而出,用自身忠诚坚守、倾情付出、无私奉献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果,确保所辖114.26公里路段,日均6.7万余车辆通行快捷安全。

领导干部带头上

疫情就是命令。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带头值班值守,班子成员轮流值班,非值日在成都原地待命,确保一声令下随叫随到;各部门根据工作要求,采取现场值守与网络化办公相结合的方式,责任到处室、压力到个人,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广大党员冲锋在前

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公司所辖天府新区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了“天府新区管理处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宣誓仪式,号召广大党员在防控物资紧缺、部分员工因疫情不能按时到岗的情况下,牢记入党初心使命,时刻冲锋在前,时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支部预备党员胡小龙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带领值班队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论是收费站疏导社会车辆、服务区疫情防控宣传,还是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始终都有他坚定而忙碌的身影。古城管理处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将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第一时间在收费站和服务区设置11个便民服务台,将每一辆路巡车辆设置为流动“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期间,管护大队的党员巡逻队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党支部是坚强的战斗堡垒,我们的巡逻车是移动突击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

一线员工以站为家

公司全线共13个收费站,一线收费员工和路巡管护人员390余人,他们大多是90后,长期以来默默坚守,在三尺岗亭里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疫情当前,他们在承担高速公路保通保畅任务的同时,主动配合地方公安、交通、防疫等部门完成联合检测任务。天府新区收费站班长蒲月,已经连续六个春节坚守岗位,今年在疫情肆虐的形势下,依然主动挺身而出,扎根在岗位上,家里人都很担心,但她却异常坚定地说“面对疫情不害怕是假的,但是这个时候害怕解决不了问题、克服不了困难、战胜不了疫情,如果你克服恐惧,卯足一股子心劲,就会带动其他人,大家都不怕,疫情就不可怕,全体团结一致,就能共同战胜疫情”。截至21日,蓉城二绕公司对服务区、收费站等公共区域消毒168次,开展公共宣传628次,加派值班值守人员246人次,设置便民服务点17个,提供基本药品价值1800余元,提供清排障服务3次,设置标语27副,发放资料588份。

返程高峰在即,高速公路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蓉城二绕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一路四方”联动机制作用,加强防疫后勤物资保障,强化全体员工疫情防控管理宣传教育,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以“不胜不退”的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