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刊(七十五)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拥抱春天

——国资国企主要负责人激励干部职工共克时艰的金句摘登(二)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洪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国网人必须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大决战中,一以贯之把防控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巩固政治意识、家国情怀,切实发挥好在川央企的脊梁作用,彰显责任和担当。特别要在抓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生命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公司上下要众志成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摘自谭洪恩同志217日在公司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鼠年伊始,恰逢大难,我们众志成城。赴疫情一线,不惧逆行;震中重保,率先到达。我们在全国首次开展新冠肺炎5G远程会诊,人民网等重要媒体纷纷报道;我们及时保障地方政府开通隔离点通信,获得政府领导点赞;我们的装维工程师不惧个人安危抢通电话线,架起病人的生命线;23日青白江突发5.1级地震,当大家都在犹豫是否出门时,我们的突击队已赶到震中抢修……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今天立春,冬尽春来,再大的疫情也阻挡不了春的来临。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不懈努力。(摘自郑成渝同志24日致广大干部员工的一封信)

四川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彭传新:当前,正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时刻,这不是一座城、一群人的战役,而是我们所有人的战役。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坚定防控信心,强化防控措施,确保干部员工健康安全、生产经营安全。一方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另一方面有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困难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挑战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强。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摘自彭传新同志在212日公司复工复产动员会上的讲话)

中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元发:全体中铁二局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义不容辞地扛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大力弘扬敢打硬战、善打恶战、能打胜战的铁军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二局人新时代开路先锋的英勇气概,诠释二局人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历经七十年风雨的中铁二局人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低过头,只要全公司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摘自邓元发同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部署会上的讲话)

中铁科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敦美:当前,我们面临着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任务,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各单位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尤其要充分认识到尽快复工复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央企国企发出的号令;是央企国企发挥压舱石”“顶梁柱作用,保障国民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责任。我们作为国有科研型企业,更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克服一切困难,带头复工复产……“来日功成得正果,回首一切皆修行,我们要以时不我待、雷厉风行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逐项逐项抓实抓细抓落实。(摘自徐敦美同志219日在复工复产视频会上的讲话)

中国邮政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杜卫红:过去一个月,我们6000多个邮政网点的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有力保障了邮政服务四个不中断四个免费办,关键时刻彰显了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服务社会大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摆在我们面前的是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这两场大战、大考。大战,意味着两个战场同时作战,必须都打赢;大考,意味着同时作答两套题,必须都答好。我们既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也要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四川邮政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双胜利(摘自杜卫红同志近日在全省邮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视频会议的讲话)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2020年是五粮液谋划后千亿时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争创世界500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奠定良好基础的关键一年。对于每一个五粮液人而言,当前的防疫与发展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转型升级,加强形势研判、把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赢来发展新局面!(摘自李曙光同志211日在复产复工收心会上的讲话)

长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勇:长虹作为大型国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自身发展带来的影响,我们务必争分夺秒加快复产进度。客观上讲,复产比复工更难,因为不仅要让生产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尽量减少前期损失,更要在危机之中找到新的机会,特殊时期必须要有特殊效率!建设能收治1000多人的火神山医院,几天之内到位上万人,十天之内就正式投用。我们为什么做不到?我们也要突破平常!这件事虽不容易,但我相信,只要充分发挥出长虹精神长虹力量,拿出超出平常的工作态度和效率,就一定可以赢取这场抗击疫情与全面复产的上甘岭战役(摘自赵勇同志近日在长虹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部署会上的讲话)

成都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磊: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为夺取双胜利汇聚产业力量!要强化管理,努力提高科学防控水平,确保2月底实现全复工、满复产。要超前谋划、积极作为,做到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坚持千百十经营目标不动摇,全面完成重大产业项目投融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我们要担起使命、扛起责任,用产业加速度书写精彩答卷!(摘自石磊同志在产业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泸州老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良: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泸州老窖要按照上级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加快发展,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责任。要咬定目标、克难而进,沉着研判市场机遇和风险,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把奋力推动泸州老窖高质量发展作为特殊时刻担当担责的最好体现,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多做

贡献,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摘自张良同志217日在泸州老窖集团党委(扩大)会上的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