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国资委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疫情期间,广安市国资委通过开展集中暗访督查,组织市属国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等方式,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市属国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一是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基本情况。2月底至3月初,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全面排查企业复工复产前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督促企业逐一整改到位。同时,摸清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包括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民爆物品、大型商场、高层楼宇等高危行业企业(楼宇)、重点防火单位的个数及分布,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督促企业开展自查,推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制管理。指导督促市属国企聚焦项目施工现场、生产车间等安全生产一线,利用1个月时间,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安全生产隐患风险,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模式,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对整改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整改完毕的予以销号。通过自查,各企业发现安全生产隐患112个,已整改销号88个。三是强化治理,迅速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督促市属国企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风险,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确保全面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消除。同时,组织各市属国企对生产设施设备开展一次全面检查维修,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