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小哥为湖北学子送去母校的关爱
来源:中国邮政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阳春三月,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湖北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成都市青羊区邮政分公司积极配合四川大学,为该校1754名身处湖北的学生邮寄“防疫爱心包”。

近日,受四川大学学工部委托,成都市青羊区寄递事业部成飞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学校展开“防疫爱心包”的揽收工作。

一个个“爱心包”由川大志愿者亲手分类包装,包中内含校方致湖北籍学生的一封信、一套精美的川大明信片、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同时专门还为其中的学生党员放入了一枚党徽。

因为“爱心包”数量众多,直到下午3点,工作人员才将全部包裹运回站点。在逐一检查核对内件物品和邮寄地址时,工作人员发现有学生党员的“爱心包”中缺了一枚党徽。营业部负责人邓凯立即组织全站工作人员清理核对,随后发现256名学生党员中,有94人的“防疫爱心包”遗漏了党徽。

党徽是四川大学给学生党员的一份特殊礼物,希望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用行动诠释家国情怀、奋斗担当。

为了将“爱心包”尽早寄往湖北,邓凯组织站点全体人员连夜加班,在剩余的1500多个“爱心包”中逐一检查党徽,将它们小心放进学生党员的“爱心包”中,再确认无误后,悉心打包……

经过一番辛劳,1754个带着四川大学关爱的“防疫爱心包”出发了。几天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也通过青羊邮政为本院学子寄出学院的问候。当四川大学的湖北籍同学们陆续收到“防疫爱心包”后,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晒出了感叹。

看到同学们相继收到了从邮政寄出的“防疫爱心包”,邓凯十分开心,“收寄‘防疫爱心包’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得到了区分公司的大力支持。通过邮政能让同学们收到一份关爱,我们很开心。”四川大学学工部江安办副主任卢希芳说:“身处湖北的学生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谢谢邮政帮我们捎去温暖与爱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