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稳就业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9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稳就业工作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出席并讲话。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骆筱虹主持会议。省属监管企业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薛东兵副主任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省属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好稳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考核分配处处长骆筱虹同志介绍了省属监管企业稳就业工作近期工作重点。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经济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企业困难凸显,就业压力显著加大。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提出“六保”、“六稳”,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并将保就业、稳就业放在“六保”、“六稳”首位,正是因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做好稳就业工作,就是稳人心、稳大局、稳经济。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稳就业专项行动中体现国企担当、履行好社会责任,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

会议对下一步稳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好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稳就业,首先要稳企业,企业稳、岗位稳、就业才稳。虽然省属企业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但受市场等影响,企业还没有满产达产,仍然面临着现金流紧张等问题。各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二是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劳动者面临待岗、失业、收入减少等风险,劳动关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国家和我省已出台稳定就业岗位和劳动用工、支持农民工返岗复工、减免缓缴社会保险和公积金等政策措施,各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保障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活动,尽可能多的提供就业岗位。各企业要积极参加省国资委组织的“网络招聘稳就业、招才引智促发展”线上招聘专项行动,和相关厅局、高校联合组织线下专场招聘,并要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军人士兵等特殊群体提供工作岗位。各企业要在稳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基础上,尽量多提供就业岗位,引进各方面专业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据初步统计,今年1-4月省属监管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已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