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四期)党建工作专刊(二)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进强调:把牢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国有企业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019226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国有企业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传达了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暨全国国有企业外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省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蔡刚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永海出席会议。

徐进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省国资委党委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推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呈现出六个方面的鲜明特点: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的首要地位,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力。二是突出任事担当的时代要求,班子队伍精气神明显提振。三是突出人才强企的战略定位,企业转型升级支撑得到强化。四是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显著增强。五是突出宣传文化的价值引领,国企良好社会形象充分彰显。六是突出统一战线的凝聚作用,企业改革发展合力有效形成。

徐进指出,过去一年,企业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取得了明显成绩,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抓好企业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有四点经验值得总结:一是必须服务服从于企业改革发展这个中心任务。二是必须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三是必须求真务实下深水。四是必须强化守土有责的思想。

徐进强调,2019年国有企业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要重点把握六个全面一是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从严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二是全面提升现代治企能力,着力优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机制。把选优配强外部董事作为董事会建设的重要支撑,推进落实董事会职权改革,强化董事会的考核管理。三是全面推进人才战略落地,不断强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抓好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市场化的人才使用激励机制。四是全面筑牢基层组织基础,有效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全面开展提升基层组织力、引领发展高质量基层党建两年攻坚行动计划,突出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员积分制管理两个重点,深入推进强基固本提升工程,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全面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持续营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突出以我为主强化价值引领,围绕社会关切做到高效应对,注重手段创新提高宣传效果,积极对外宣传展示形象,努力塑造四川国资国企新形象。六是全面发挥统战工作的重要法宝作用,广泛汇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活动,切实加大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使用力度,努力为他们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搭建舞台。

徐进强调,要全面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积极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创新工作方式载体,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中铁二院、四川发展在会上分别就宣传思想、外宣工作、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中央在川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和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