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十八期)主题教育专刊(二)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省属国有企业扎实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委十一届次五次全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省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主题教育会议重要精神,迅速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并提出明确要求。省属国有企业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精准落实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截止614日,党组织关系由省国资委管理的21户省属国有企业已全部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局起步。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企业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动员部署,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四川发展迅即召开动员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部署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落实领导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加强指导推动,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动员部署到公司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省交投集团多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委会、领导小组会,主要领导坚持做到亲自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亲自制定领导干部培训计划、亲自设计干部专题教育课程、亲自谋划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四个亲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川富润公司扛起主体责任,明确领导和机关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推动者。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实改、作好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省建筑设计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和中坚力量三个作用,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下功夫,在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上下功夫,寻找破解矛盾良方,推动转型升级不断向纵深发展。

细致谋划措施方案,促进提升工作质量。各企业精准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始终贯穿,以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依托,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促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省铁投集团在方案中明确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坚持求真务实四个坚持工作思路,并聚焦大通道建设、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四项重点任务,有效保障主题教育工作持续高水平推进。省能投集团明确查找和着力解决规矩意识淡薄、盲目乐观、作风漂浮、母子公司关系不顺、管理制度不健全等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川航集团在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5+3+2”专项整治要求基础上,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干部把握形势、应对风险、攻坚克难、创新创效的意识不强、能力不足、工作不力问题”1+4专项排查整治方案,并针对飞行、乘务、空保等空勤人员岗位特点,依托航班临时党组织,通过航前会、党组织活动、网络手段等抓实学习教育。省机场集团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针对”“”“”“”4个方面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将学习课堂从机场机关搬到基层基建一线,围绕高水平建设天府机场、高质量发展双流机场等重大问题深学细研,确保带着问题下去,带着答案上来。省紫坪铺公司坚持围绕抓业务、强党建、优发展三项目标统筹制定措施方案,将本次主题教育深度融入企业发展的各方面,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精彩,确保主题教育在质量提升上得到保障。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取得成果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川投集团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活动,将理论学习研讨、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难题贯彻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开启“二次创业”创新发展新征程。川煤集团紧紧抓住全省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重大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聚焦债务化解、主体融资、煤炭主业安全高效、非煤产业均衡发展等重难点工作,持续攻坚克难,力争主题教育结束前,在化解债务危机、建设安全高效矿井作业平台等4个方面取得突破。省旅投集团抢抓建设文旅强省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文旅产业优秀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构建五大专项攻坚行动对标提升体系,坚持把项目摆在文旅融合发展的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积极与地方政府、文旅企业建立资源共享、合作开发新机制,推动文旅产品业态实现从有到优的品质跨越。省有色集团依托自身所处军工产业基地的集群优势,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切入,积极与德阳等地市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加快罗江金山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落地,致力打造联动发展的军民融合产业生态圈。省博览集团作为最年轻省管国企,在全力推动企业加快运营步入正轨的同时,自觉站在引领全省会展产业发展的高度思考谋划,以精心承办好西博会进出口展和七个省外展会为抓手,着力提升会展产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中取得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