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五十三期)主题教育专刊(六)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省属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召开

711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企业办公室组织召开省属国有企业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交流典型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推动省属企业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企业办主任吴晓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九、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吴晓曦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属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国资党委工作安排,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与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取得了阶段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聚焦不够、统筹不够、整改不力、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各企业要引起高度重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吴晓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一是要始终突出主题主线,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多学多思、学深悟透,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要始终突出一体推进,强化边学边查边改。准确把握不分阶段、不分环节的重要要求,把结合起来,把贯通起来,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整体效果。三是要始终突出问题整改,强化集中专项整治效果。抓好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5+3+2”以及企业“X”专项整治,把自身问题找实,把思想根源挖深,把突出问题改好,扎实做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四是要始终突出统筹结合,强化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企业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在服务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五是要始终突出严实要求,强化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把反对形式主义落实到全过程,建立完善每周工作通报制度,加强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纠正层层衰减问题,整体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四川发展、省机场集团、省旅投集团、紫坪铺公司、四川富润公司5家企业介绍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主题教育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省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企业办公室及综合组、联络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