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十四期)主题教育专刊(一)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省国资委党委扎实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和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10日,省属国有企业和省国资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中央第十指导组杜宇新组长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安排落实国资系统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推进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谷出席并作指导讲话。省委第十五、第十九、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应邀出席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徐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省属国企和省国资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措施,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徐进强调,国资国企是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顶梁柱”“主力军”“排头兵,也是我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面,要以严实作风推动国资国企主题教育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认真落实六稳要求,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大力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央地合作、企地合作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水平和实效。持续用力深化国企改革攻坚。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攻坚克难,力争实现新的突破。统筹抓好国企党建、精准扶贫、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新的成效。

徐进要求,要全面强化主题教育组织领导,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取得实效。强化领导、以上率下,在压紧压实责任中履职尽责。严格标准、分类督导,在较真碰硬中落地落实。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在比学赶超中凝聚力量。转变作风、务实求实,在力戒形式主义中确保质量。

张谷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精神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徐进同志代表省国资委党委作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的部署要求。张谷就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个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

吴晓曦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个坚持。坚持以上率下融入主题教育其中。坚持问题导向融入主题教育其中。坚持专项整治融入主题教育其中。坚持推动改革发展融入主题教育其中。

省国资委党委全体委员、厅级干部,各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