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五十二期)主题教育专刊(三)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杜宇新强调: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企业发展

中央第十指导组调研指导国资国企

主题教育工作

74日下午,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杜宇新在省交投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国资国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听取省国资委党委和省交投集团、四川华西集团、四川出版集团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张百如及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天宝出席会议。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就省国资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杜宇新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省国资国企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杜宇新指出,省国资国企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行动迅速,工作扎实,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体现了企业味道,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对于下一步工作,杜宇新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在学习中不断强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调研研究是深化学习的过程,查找问题要对标、要迅速、要深入,整改落实更要体现在措施上、也要体现解决职工群众诉求。三是要把自己摆进去,企业领导人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因企制宜,把总体要求落到实处。要总结经验,做好宣传,形成好氛围,上下联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五是要力戒形式、务求实效。要奔着问题去,聚焦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出实招、求实效。对于企业提高经营效益、推动改革发展,学习见效也有一个过程,要按标准不走样,探索出好方式。

徐进在汇报发言中指出,全省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推动省国资系统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一是把安排部署抓,做到有力有序推进。二是把学习调研弄,做到学深学透笃行。三是把突出问题找,做到从严从实整治。四是把抗震救灾搞,做到急难险重担当。

徐进表示,在下步工作中,省国资委机关和各企业将按照中央巡回指导组要求和省委部署,准确把握各项任务,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有条不紊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一是突出的结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突出的结合,持续检视反思整改。三是突出的结合,持续推动中心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