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党委首个“国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在广安挂牌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推动与广安市战略合作,整合优势教育资源,推进国企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和国企党建人才培养增效,持续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723日,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在广安小平干部学院举行首个“国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授牌暨省国资委、川投集团两个国企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川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刘晓杨等出席授牌和开班式。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文主持授牌和开班式。

徐进在讲话中,对广安市近年来的高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广安市充分利用小平干部学院巨大影响力和独特优势做强做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高度赞赏,他指出,广安是一座充满希望的魅力城市,自古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小平同志的故乡,拥有“伟人故里、川东门户、滨江之城、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全省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省国资委高度重视与广安的深度合作,在去年9月双方共同举办“2019国企广安行”活动的基础上,省国资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大战略,竭诚努力促成更多更好的投资项目在广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进用“三个首次”对本次授牌和培训重要意义进行了充分诠释。一是首次授牌“国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这次授牌意义非凡,是省国资委党委在新时代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战略规划中向教学点授予的第一块“基地”牌子,旨在全面推开国资国企党员教育培训平台搭建,从面到点整合教育资源,布局教育基础,蓄积教育势能,力求为培育有理想有担当有水平的新时代四川国企党员队伍不断注入生机活力。二是首次开班国企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培训,这期培训是省国资委党委对《条例》系列教育培训安排中的首次示范教育开班,对指导和督促全系统各企业全面学习贯彻《条例》,持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深耕党建基层基础,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是2020年度首次集中开训国资国企党员,受疫情影响,这次培训是今年省国资委党委组织的第一期党员集中培训,预示着全省抗疫工作的阶段性成效,也预示着全系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计划将在科学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铺开。

徐进勉励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并对学员们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专心致志,集中精力学。号召大家及时做好安排,迅速从繁杂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抓好理论学习,推动理论武装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认真思考,联系实际学。倡导要对表学习先进典型,认真参加研讨,加强沟通交流,对照开展反思,想一想自己哪些方面做得不足,哪些方面存在短板,积极谋划整改提升办法。三是要严守纪律,规规矩矩学。要求所有参训的党员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学院纪律,自觉服从培训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一门心思抓实学习,以好学风展现好作风。

李建勤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和470万小平家乡人民,向莅临授牌和开班式的徐进书记、吴晓曦副书记等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小平干部学院获省国资委授牌“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条例》专题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李建勤强调,小平干部学院是全国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以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名字命名,以学习、研究、传承邓小平理论和小平同志崇高精神品格为核心和特色的干部学院,致力于建成全国一流干部学院,树立独特的干训品牌。他希望国资国企多了解小平干部学院,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小平干部学院规划建设发展。同时,他也真诚希望省国资委和中省国有企业能多认识广安、青睐广安,积极与广安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授牌暨开班仪式上,吴晓曦宣读了《关于同意授予“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决定》并向小平干部学院授牌。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广安市委办、市国资委、小平干部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两个培训班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