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福顺
参观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时指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9日晚,赴川参加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福顺刚下飞机,不顾旅途劳顿,便直接驱车来到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在该公司举办的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并现场听取了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对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

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四川航空新引进的以熊猫为主题的空客A350飞机,在军民融合领域积极探索的长虹集团……徐进同志通过一张张生动鲜明的图片,向徐福顺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巨大发展变化。19789月,四川确定了宁江机床厂等6户工业企业进行了扩大自主权试点,在全国率先拉开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序幕。从1978年到2018年,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辉煌历程,谱写了一曲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时代壮歌,成为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策源地和试验田,让国有企业改革“四川经验”响誉全国。截至2017年底,四川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8万亿元,居全国第六位,所有者权益2.84万亿元,分别是2005年的18.6倍、20倍。全省国有经济总量、上交税费、从业人数均为全省的45%左右,占全省近“半壁江山”,成为推动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参观完图片展后,徐福顺同志一行走进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陈列展区,现场参观并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何仲辉对该公司在智慧工程、智慧电厂、智慧调度、智慧检修等智慧企业创建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徐福顺同志对四川国资国企在改革创新、对外合作、党的建设、扶贫攻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徐福顺指出,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率先实施了一系列开创性、突破性的政策举措,打出了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的“组合拳”,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实现新的突破,有力促进了四川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徐福顺同志强调,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是我们共同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要全力以赴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动监管职能转变,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