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专门设置心理医疗队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1日下午,我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计231人在成都集结并启程出征。在这次出发的医疗队中,专门设置了心理医疗队。

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成都市、自贡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资阳市、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第二中医医院、省红十字会和雅安市红十字会等。其中心理医疗队成员共计50人,分别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资阳市安岳县康复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选派。

在这批医疗队中,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出的第四批援助武汉的队伍。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派出的队伍主要进行新冠肺炎患者的检测、治疗等工作,这批人员可以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治疗。

副省长王凤朝到机场为医疗队送行。(记者 吴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