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总经理调整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7日,旅投集团总经理调整宣布会在成都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王凤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同志宣读任免职通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定,周晓阳同志任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川同志不再担任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王凤朝副省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周晓阳同志有关情况,对旅投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旅投集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国企职责与使命。把企业发展始终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来认识、来谋划、来推动,找准文旅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勇担国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好服务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为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深化改革,构建多元化产权结构,构建适应市场竞争的管理运行机制,更好激发企业活力。要把握对外开放重大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川港澳经贸合作,拓展对外开放空间,精心打造境外标志性文旅品牌项目,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要聚焦融合推进业态创新,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战略,加快培育具有四川特色的旅游业态和产品,实现四川旅游大集团、大品牌、大产业、大市场运作。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严格落实重大问题决策前置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要鲜明用人导向,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要求和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认真贯彻《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激励干部职工积极担当作为。要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采取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方式,夯实人才支撑。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讲规矩成为基本的政治伦理与职业操守。要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努力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徐进主任对旅投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融入大局抢抓机遇。旅投集团要主动思考省委省政府提出 “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时代命题,认清职责使命,找准目标定位,勇当推动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先锋。二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旅投集团要始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外主动加强与旅游资源富集地政府、旅游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务实推动与行业先进企业的战略合作,尽快落实一批对集团起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对内注重统筹推进集团内部业务协同、资源整合,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三是着眼未来干事创业。旅投集团要紧紧围绕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现代旅游服务业投资商和运营商目标,围绕集团“三个平台”作用发挥,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创新模式,加快建立与市场化、国际化、集团化发展相适应的经营机制和管控机制。四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旅投集团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注重班子团结,提升班子功能,形成工作合力。要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来谋划推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企业发展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上,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旅投集团总经理周晓阳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旅投集团全体班子成员、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及直属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