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企业宣讲分团赴四川发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冯文生同志作专题宣讲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1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企业宣讲分团赴四川发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企业宣讲分团团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作专题宣讲。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宜刚主持宣讲报告会。

冯文生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实践要求,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同时,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四个方面明确要求:一是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方面,要站在服务国省重大战略的高度,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二是国资国企改革方面,要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三是科技创新方面,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全力打造企业原创技术策源地;四是党的建设方面,要切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说理深刻透彻,事例鲜活生动,既有较高的理论指导性,又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为国企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了极大的启发和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全面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国资国企更大贡献。

四川发展、蜀道集团、四川产业振兴基金、四川金控、富润公司、省建院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