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主任冯文生赴省国资管理公司调研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年04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14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赴省国资管理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和推进会精神,全力抓好生产经营、深化改革、风险防控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刚陪同调研。

在听取省国资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争涛的工作汇报后,冯文生对省国资管理公司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国资管理公司围绕四川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战略要求,坚持市场化经营,公司管控有效、改革推进有力,班子队伍团结协作,企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

冯文生强调,省国资管理公司要紧紧围绕发展定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存量调整和增量优化两端发力,聚焦现代农业核心主业,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支持乡村振兴等有利契机,围绕高原生态农业补链强链延链,加强与市(州)、省属企业对接协作,加快形成特色优势农业品牌。要用好省级国有资产托管重组整合平台这一金字招牌,最大程度发挥功能作用,积极化解遗留问题,实现特殊资产管理产业链布局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要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抓好三项制度改革,围绕任职期和契约化管理等重点,加强新一轮改革试点探索力度。要深入整治国企“机关化”“行政化”,规范公司总部内设机构和分子公司设置,压降人工成本,防止“大企业病”。三是要强化风险防控。要严格履行投资决策程序,做好尽职调查、可行性研究,坚决防止投资风险和债务风险。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落实非主业和竞争劣势领域退出。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健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的相关制度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集中制。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要深刻汲取国企系列腐败案件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国资管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