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央地合作 助推我省航空产业发展
四川省—中国商飞战略合作推进会暨中国商飞入驻大飞机示范产业园仪式在成都举行
来源:对外合作促进处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8日,四川省—中国商飞战略合作推进会暨中国商飞入驻大飞机示范园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副省长王凤朝、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贺东风、总经理赵越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代表双方作战略合作推进情况发言。会议由中国商飞副总经理程福波主持,国家监委驻中国商飞监察专员、中国商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九方,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军参加会议。


王凤朝首先对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商飞积极参与四川经济建设及为我省航空产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王凤朝说,四川省-中国商飞战略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坚定了各级推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5+1”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形成,航空与燃机产业已成为我省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良好的局面为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夯实了基础。四川省将在央地合作长效机制下,持续深化与中国商飞的合作,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绘制开放合作新蓝图。


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在会上对四川省给予中国商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贺东风表示,中国商飞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深化在川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大在研发制造、运营支持、软件开发等领域的投入,不断构筑完善大飞机产业链,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奋力推进新时代大飞机事业取得新胜利。中国商飞总经理赵越让表示,双方合作非常愉快,四川省的支持和服务非常到位,期待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泛的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徐进在介绍四川省与中国商飞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情况时说,201612月,四川省政府与中国商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一是加强了双方高层互访,二是建立了合作机制,三是推动了民机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四是积极支持了成都航空在川发展,五是加强了校企合作和科技支持力度,六是加快了政策制定,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及临港经济区发展。

推进会上中国商飞与海特集团、上海航空工业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还签署了合作协议。会后,举行了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开园运营仪式。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地方政府机构,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合作单位,中国商飞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