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6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企业办公室组织召开省属国有企业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交流“8+3+2”及企业“X”专项整治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落实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工作。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进委托,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企业办主任吴晓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省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副组长刘红凌和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余跃、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官江兵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属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国资党委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突出了主题教育的实践性。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各企业普遍对“X”这个结合自身实际的自选动作抓得比较紧,对抓好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8+3+2”规定动作聚焦还需加强。要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统筹谋划、统筹推进、统筹整改,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出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企业党委要统筹抓,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责任层层落实,确保整改层层见效。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同时,也要在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上持续发力,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打通内在联系。二是要进一步“改”字当头,扎实抓好“8+3+2”和“X”专项整治。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实问题,找准切口,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抓好“8+3+2”“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各自重点,扎实推进企业“X”专项整治。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要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三是要进一步以“改”促干,着力抓好工作结合。要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抓好排查清理党员组织关系等8个方面重点以及基层党组织设置不规范等3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确保二三级公司党建薄弱问题得到明显改观。要全力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5月份开展自评评估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查找的问题,结合省国资委党委党建述职评议点评和督查调研指出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要全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扎实开展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认识不深、推动转型升级不力问题专项排查整改,突出统筹结合,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企业党委书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和民主生活会质量。联络指导组要全程参与,严格把关,确保开出好的效果。

会上,省能投集团、省铁投集团、华西集团、四川金控集团、省国资管理公司、省建筑设计院、省国资经营公司等7家企业介绍了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等情况。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主题教育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省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企业办公室及综合组、联络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