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抓改革 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四川能投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9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改革发展有关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沈汝源,四川能投董事长孙云、总经理王诚等参加座谈。

会上,孙云董事长、王诚总经理介绍了四川能投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和发展方向,并提出相关需请省国资委协调解决事项。

徐进主任强调,四川能投通过多年不懈努力的发展,资产总额近2000亿元,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363位,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省国资委将大力支持四川能投的发展。对四川能投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企业发展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徐进主任要求,一是要高瞻远瞩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组织专业人员,下足十分功夫,深入分析研判行业和企业发展方向,超前谋划、立意高远,用未来的眼光谋篇布局,扎实把“十四五”规划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再优化发展方向。要专注优势主业领域,大力推进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推动主业与新培育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再细化、再精确梳理产业发展方向,并积极借鉴山东等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国有资本不断优化布局。三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坚定深化国企改革,要抓好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建设,注重以“混”促“改”,持续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攻坚发力,可采取收购、重组、并购等多种措施,做大做强,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四是对于四川能投提出的有关改革重组项目相关事项,省国资委将全力支持。关于对外重大合作项目,要组织专班并充分借助第三方力量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各方面风险防范,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四川能投相关部门及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