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10日,省国资委党委在成都召开2019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凝聚四川国资力量,作出四川国企贡献。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干部五处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国资委在家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徐进指出,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向省国资委党委述职,既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主要抓手,也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2019年,省属各企业党委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发挥了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更加坚定了我们依靠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他同时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省属企业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务必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徐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省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国企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力推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动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断强化,将党的领导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有机融合,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到实处。三要坚定深化党管干部人才工作,扎实推动企业选人用人质量不断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要坚定抓好国企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党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严格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五要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坚持不懈推进系统化防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六要坚定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扎实推动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巩固,广泛凝聚国资国企团结奋进强大力量。

徐进要求,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各企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顶住压力、战胜困难,努力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稳增长和夺取“双胜利”作出国资国企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会上,23户省属国有企业和10户省属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口头或书面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省国资委在家二级巡视员,部分中央在川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属企业党建、纪检、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企业系统基层一线省党代表以及省国资委机关、驻委纪检组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