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与科技厅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研究推动省属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省国资委与科技厅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出席会议。

徐进主任介绍了四川省国有企业基本情况和省属企业创新工作情况,指出下一步将围绕四川省重点产业布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多角度推动省属国企创新。一是从完善企业创新顶层设计、加大对创新的激励和支持力度、建立健全创新组织体系、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省属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谋划布局;二是推动省属企业加快培育打造创新型企业,引进培育顶尖创新团队,增强企业创新实力,使省属企业成为支撑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创新标杆。三是希望加强与科技厅合作,建议建立省国资委与科技厅常态化的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将省属企业作为我省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搭建科技成果需求对接平台、共同研究部署创新工作、加强政策宣贯等系列方式,推动省属企业创新发展,争取国家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等在川布局。

刘东厅长对近年来省属企业科技创新取得的进步和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科技厅将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推进,抓好合作事项的落地落实,他指出接下来重点将推动几个方面工作:一是鼓励和指导省属企业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工作,努力将省属企业打造成为推动创新的主力军;二是打造省属企业创新标杆,共同指导和推动省属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发挥好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三是支持省属企业搭建重大创新平台,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基地等方面加强指导,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四是利用好科技厅人才引育平台,在省属企业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人才海外培训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品华,省国资委、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