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副省长在省国资委召开月工作例会时强调
紧盯目标、狠抓改革 推动国企提质增效稳增长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4日,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刚前往省国资委召开月工作例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刚强调,要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上狠下功夫,不断促进国企提质增效稳增长。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参会。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围绕起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编制全省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稳增长、抓改革、推创新、强监管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汇报了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并就10月份重点工作考虑,从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着力抓好改革攻坚、着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国资监管效能、着力加强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他委领导补充汇报了分管工作情况。


李刚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强调,坚定深化国企改革,要抓好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建设,注重以“混”促“改”,持续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攻坚发力,力争取得更大突破。促进国企提质增效稳增长方面,受疫情影响,营收和利润同比下降,要指导企业多增效益、深挖潜力,奋力开拓市场,努力完成好年度目标,助力企业全面提升管理效益,实现稳中有升、升中有优、优中更好。同时,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推动国有资本优化布局,让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发展。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该管的管,该放的放。

李刚要求,下一步要结合我省实际,分析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起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紧密对接国家、省上规划,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加强与国务院国资委对接,争取早日召开四川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要深入梳理川煤资产资源状况,按照改革需要,加强与有关机构协调对接,扎实推进川煤集团司法重整。要按照“市场化、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要求,推进川航集团相关改革工作。要抓好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继续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