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主任出席旅投集团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121日,旅投集团举行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出席并提出要求,省委第14督导组全程督导,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同志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会议点评中,徐进同志指出,旅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认真,认识深刻,态度鲜明,措施有力,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谋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较好履行了民主生活会的主体责任。二是准备细致充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做到开门纳谏,深入基层、实地调研、谈心谈话,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征求意见建议39条,认真形成了质量较高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三是聚焦问题精准,在民主生活会的全程都能突出主题要求、围绕主题进行,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切入,联系实际、直截了当。四是批评碰硬较真,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出以公心,逐一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实事求是,开门见山,讲问题谈不足,进行了诚恳的批评。但这次民主生活会也存在着对照检查见人见事不够、批评“辣味”不够等不足,要求集团党委和每位班子成员完善补充,巩固和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徐进同志寄语集团领导班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指示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更突出的改革成效和更务实的发展成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武装,始终保持班子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敢于超常付出、勇于负重担当,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非常时期行非常之力,成非常之功。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对下属子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体系,层层指导、层层把关,推进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二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补短板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党建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清单,拿出切实可行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要举一反三,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三要全面强化战略引领,在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上狠下功夫。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认真思考集团的特殊价值和使命担当,站在全省的高度上深入研究现代旅游服务业的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进一步明确旅投集团的战略定位和业务模式,站高谋远,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制定科学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努力成为全国文化旅游类企业中的知名企业,助推四川文化旅游强省跨越。四要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全面深化改革上狠下功夫。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全面压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逐项梳理细化,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其中,要加快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尽快制定出台三会权责清单,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认真研究二、三级子公司的体制机制问题,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大胆探索实施股权、岗位分红等激励措施,大力推动子公司管理层的竞争上岗、市场化选聘。五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要拿出攻坚破难的精气神,做强做优做大主业,以行业一流企业为标杆,进一步集中力量和优势资源,打造新业态、新模式、新品牌,加快推动“旅游+”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迭代,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迈入行业第一方阵。要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培养、引进专业人才和高层次人才,激发现有人才队伍活力。此外,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