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来源:企业改革处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18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成效,对进一步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参加会议。

徐进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国资委持续加大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督办、宣传引导力度,各省属企业把实施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形成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改革新局面。坚持高位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铺开;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科学有效治理机制加速形成;推动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持续提升;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制约企业活力的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资本功能作用不断放大;国资监管体制持续完善,监管服务“一盘棋”基本形成。

徐进强调,各省属企业要抢抓年底冲刺的关键时间,加快攻坚进度滞后、差距明显的重点任务,增进度、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底前全部改革任务超过70%。要不断深化实化两个一以贯之,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省战略,积极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从经理层改起,以上率下破解三项制度改革难题;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引资本转机制;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徐进要求,各省属企业要坚决扛起改革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年度“硬指标”,到明年4月底前各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形成一批经得起检验、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改革成果。要强化改革工作监督促进问效力度,强化督查问效,健全考评机制,注重改革效果。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改革成果,持续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推进改革成果制度化,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要充分发挥改革标杆典型引路作用,分类实施授权放权,着力培育改革尖兵样板,学习借鉴改革典型经验,推动省属企业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通报了截至10月底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对董事会外大于内、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川煤集团、四川发展、蜀道集团、川投集团、商投集团、富润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专职外部董事,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