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国企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德阳举行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推动重点项目全面开工,324日上午,省国资委在德阳罗江区举行省属企业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讲话并宣布开工,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玻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东介绍项目情况,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主持仪式。

徐进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省属企业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途径,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为全省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其中,承建省重点项目65个,完成投资1063.9亿元(完成率100%),较上年同期增加310.0亿元,增长41.2%。企业自主投资重点项目30个,完成投资47.4亿元,投资完成率为63.1%

徐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攻坚之年,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各企业要把准方向,坚定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调结构、促转型,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导向、产业变革趋势,加快建成一大批强基础、蓄势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加强协调,强化联动,突出战略思维谋项目、敢于担当破难题、求真务实抓落实。要注重工程质量,抓好后续配套项目建设,在保证科学组织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开工。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发挥专班作用,科学统筹在建、新建、筹建项目进度,压实各方责任,兜牢安全生产、债务、廉洁等风险底线,确保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扎实推进。

据统计,省属国有企业一季度集中新开工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288亿元,项目涉及高速公路、园区建设等基础设施领域。设在主会场的项目是四川省玻纤集团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园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总投资4.1亿元,建设工期1年。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西南地区最大的无碱玻璃纤维细纱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研发和制品基地,并带动相关产业、资本、科技资源加快聚集,进一步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为我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德阳市委市政府和罗江区委区政府相关同志,交投集团、四川富润和四川玻纤集团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开工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