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主任出席成都航空干部大会时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25日,成都航空召开干部大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蔡刚同志宣读有关任免职通知。成都航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省国资委党委决定,唐录军同志任成都航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登明同志不再担任成都航空纪委书记职务,继续担任成都航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务。

徐进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唐录军同志的有关情况,对成都航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成都航空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保持战略定力谋划好企业长远发展。成都航空作为国家战略对接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的产物,既承担着国产民机试验运营的重大任务,还肩负着推动交通强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成都航空要心怀“国之大者”,审时度势,把握好发展机遇,运用好独特优势,在主动融入国产民机发展的大局中去找准定位,实现价值,要高水平编制好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顺应产业发展大势、顺应企业发展实际的“十四五”规划,把国家战略融入公司战略,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强大动能,深化改革,趁势而上,推动公司实现跨越发展。二要统筹整合股东力量实现合作共赢。成都航空独特股权模式,需要处理好央企利益与地方利益、战略任务与公司盈利、长远规划与当前发展的关系,在股东之间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成都航空要加强向大股东中国商飞的汇报,有效承接大飞机战略的各项任务,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和资源倾斜,努力把成都航空建成国产民机的运营示范基地。加强与川航集团的合作,重大事项加强沟通,优势资源强化共享,加快产业协同,培育公司在航空市场的比较优势。争取成都市委、市政府和成都交投集团的支持,把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三要从严抓好班子建设提升治企能力。事在人为,班子强则事业兴。成都航空领导班子要在省国资委党委和各股东方的指导下,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提升班子专业能力,既要熟悉民航业的行业知识,又要提高经营管理能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注重班子团结,落实好民主集中制,遇事多沟通,相互搭台、相互配合,同心同德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四要聚焦党建重大活动强化组织保障。成都航空党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五项关键任务”,围绕“四个聚焦”,抓实专题学习,强化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创业。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体现成航特色的庆祝活动。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用事业汇聚人才,用待遇激励人才,用感情团结人才,形成良好的人才选育用管机制,始终保持人才队伍的“一池活水”。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成都航空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注重加强对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一体推进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建设体系,努力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成都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劲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登明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录军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