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6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我省国资国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会议。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出席会议。

徐进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进强调,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国资国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国资国企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创新突破,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切实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作出国资国企应有贡献。

一要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全会《决定》和清华书记讲话内容十分丰富,委党委中心组要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组织企业和委机关进行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要在深入学习借鉴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国企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牵头尽快研究制定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要引导推动省属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强“产、学、研、用”联动,主动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任务,积极参与西部科学城、绵阳科技城及天府实验室建设,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推动省属企业结合行业趋势和企业实际,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落实一批创新项目,把创新的事落到实处、体现到发展成效上。在编制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其中,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切实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分配处要从激励约束的角度,研究具有创新性、务实管理的举措,增强企业创新动能。要继续落实好人才强企战略,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家、创新型人才。

三要统筹抓好当前国资国企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好天府国际机场投运仪式、支线机场集中签约暨天府国际机场直飞支线机场活动、省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党同心、与企同行”文艺汇报演出、主题演讲征文大赛等。二是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认真抓好“1+6”专项改革及其他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举行省属企业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三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当前处于汛期,“七一”也即将来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系列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抓好国资国企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