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在天府国际机场开展综合督导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建党100周年安全和谐稳定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617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621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带头,率领第1综合督查组前往天府国际机场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省机场集团、川航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和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综合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生产经营管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游代丽参加督导调研。

调研中,徐进一行先后来到天府国际机场ITC 运行控制大楼AOC 联合运控中心、川航维修基地维修机库等重点区域,详细查看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6.27”天府国际机场首飞、“6.30”省内民用运输机场整合框架协议签署暨天府国际机场首飞省内支线机场活动准备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随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省机场集团、川航集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环境保护、疫情防控、信访稳定、根治欠薪等工作情况汇报。

徐进在讲话中,对省机场集团扎实开展党史教育、聚力天府机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川航集团在天府机场基地建设中展现出的“川航速度”,以及在头等舱、公务舱旅客休息室添加四川元素、体现四川特色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要求省机场集团、川航集团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奋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建党100周年企业安全和谐稳定,确保天府国际机场首飞成功,确保圆满完成半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省国资委机关近期要把到天府国际机场参观学习作为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激励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在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中、在企业基层工作第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不断增强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自豪感和坚定性,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

徐进强调,建党100周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安全是办好庆祝活动的基本前提,也是不能失守的底线,省机场集团、川航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与安全,务必确保航空运输安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要认真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话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学习,深入开展“大安全观”教育,始终做到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制度。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住底线。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设施、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把风险隐患查清找透、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具体到每一个岗位和人员。三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应急防范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结合”原则,加强应急管理,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配齐配强应急力量,加强应急演练,落实落细防范措施,提高应急能力水平。要认真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汛期巡查防守责任、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按要求加强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检测和管理,守住空中防线,防止疫情反弹。同时,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要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和信访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省机场集团、川航集团及下属有关公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综合督导调研活动。

按照委党委安排,省国资委成立9个综合督查组,分别由委领导带队,于621日至25日集中对省属监管企业开展综合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为党的百年华诞创造良好环境。目前,各委领导已相继率领综合督查组,到相关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推动省国资系统做到上热下烫、安全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