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3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委机关和省属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并对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冯文生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同志宣读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书面评价。

慕新海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委机关、省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启示、成效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的坚定信念和坚强信心,转化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慕新海书记充分肯定了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果成效。他指出,一年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总体安排,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省国资委通过高位筹划彰显决心,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上好“政治大课”,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政治觉悟更加坚定;通过学深悟透凝聚信心,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上好“理论大课”,“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更加鲜明;通过深挖资源坚守初心,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上好“修养大课”,“红色竞争力”的独有优势更加显著;通过创新形式深入人心,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上好“信念大课”,“爱党报国为民”的使命担当更加牢记;通过办好实事温暖民心,彰显国企责任担当,上好“实践大课”,“压舱石”“稳定器”的重要地位更加凸显。2021年,全省国有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发展良好势头,“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截至去年底,全省国有企业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万亿元、利润18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2%,其中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61万亿元、利润11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26%;省属企业营业总收入5322亿元、利润17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117%,利润达到了三位数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省国资委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党史学习教育四川国资国企在行动”的靓丽答卷。

慕新海书记要求,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将新时代国资国企事业推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始终坚持不懈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将国企政治优势转化企业发展优势;始终坚持不懈厚植为民情怀,切实让人民群众、干部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始终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锐意奋发进取的企业家队伍;始终坚持不懈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创新局。

冯文生主任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时值岁尾年初,各企业、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慕新海书记讲话要求,科学做好统筹协调,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保重点、抓落实,务必做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抓好安全底线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抓好民生保障能源供应不放松。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在评价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求实创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档、不脱节、不掉队,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党史学习氛围浓厚。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学习教育生动鲜活,呈现了劲头足、状态好、氛围浓的良好局面。三是实事办理深入人心。聚焦企业职工、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领域,交通出行、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领域,履行了社会责任,涵养了为民情怀。四是学用结合成效显著。聚焦主责主业,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接下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办实事、开新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与会领导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国企先进精神,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国资监管服务效能,全面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四川国资国企力量。

省国资委在家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企业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委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