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唱响“双城记” 携手共建“经济圈”
2022川渝国企高竹新区行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对外合作促进处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7日,由四川省国资委、重庆市国资委、广安市委、市政府及渝北区委、区政府两地四方共同举办的“2022川渝国企高竹新区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安成功举行。川渝国资国企与广安市、渝北区、高竹新区围绕金融服务、电子信息、文体旅游、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产业领域,集中签署合作协议34个,投资额近1080亿元。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讲话,广安市委书记张彤致辞,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讲话,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致辞,活动由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主持。

冯文生代表四川方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川渝国资国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和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国资国企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抓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实施的务实举措。他指出,高竹新区是全国首个跨省域共建新区,川渝国资委高度重视助推新区高位起步、高质量发展,自2020年新区开发建设以来,已全力支持推动四川发展、重庆水务环境集团等180余家川渝企业入驻新区发展。此次活动,将为新区加快打造川渝合作高水平样板,推动川渝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他强调,巴蜀一家亲、川渝一盘棋,川渝国资国企要同心唱响“双城记”、携手共建“经济圈”,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向着“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目标坚定迈进。要积极关注和务实推动更多合作项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结出新硕果,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张彤在致辞中表示,广安是战略前沿、改革前沿,川渝高竹新区、合(川)广(安)长(寿)协同发展示范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三大”跨省域省级合作平台加快建设。是开放高地、希望之城,拥有环渝腹地首个国家级经开区—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6个省级开发区,“十四五”时期将深度融入成渝地区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大格局。是投资沃土、兴业宝地,营商环境综合评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享有川渝两省市28条“政策大礼包”,推出重点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措施“20条”。他表示,广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做到服务零距离,为项目建成达效保驾护航,全力助推到广安投资的企业发展壮大。

石继东表示,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强调“要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干出新业绩”。川渝国资委和广安市、渝北区举办高竹新区行活动,这是川渝两省市国资委助力毗邻地区发展携手举行的重要活动,对推动国资国企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恰逢其势、正当其时。他指出,川渝国资国企要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争做改革开放探路先锋,共同推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达产见效。要继续携手推进“川渝国企市(州)行”进一步走深走实,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廖红军认为,川渝高竹新区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川渝合作共建平台中最先启动、最有基础、最具潜力的重大功能平台。新区建设两年来,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建成,一批重大制度创新成效初显。他表示,“川渝国企高竹新区行”是两地国企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务实举措,渝北将携手广安,同心协力推动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将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做好“保姆式”跟踪服务,与各方加强合作、共赢未来。

会上,广安市委副书记、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书记甘用德,渝北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广安市副市长罗永平作了投资项目推介;四川发展、重庆水务环境集团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前,川渝参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高竹新区南北大道三期、川渝科创基地等重大项目和税费征管服务中心。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广安市、渝北区有关领导,30户在川在渝央企和川渝国有企业负责人,两省市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广安市有关区(县)、市级部门、市属企业负责人,渝北区有关乡镇、区级部门、区属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