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42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3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

冯文生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国内交通、建筑、煤矿等领域安全事故多发,特别是“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引发国际国内关注。从省属企业来看,安全隐患风险还没有得到彻底治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化解同类风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文生强调,各省属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重要措施,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补齐短板漏洞,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细化举措,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推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万无一失。

冯文生强调,各省属企业要对照“三个有没有到位”要求,深入排查治理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重大事故。要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冯文生还对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省属企业务必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贡献国企力量。

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符定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环保工作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二、三级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