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企业“十四五”规划评审会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国资委组织召开评审会,对四川发展、蜀道集团、川投集团等19户省属企业开展评审。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二级巡视员郭勇主持会议。

评审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省属企业“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结合我省实际,全面深入论证各省属企业“十四五”规划。

此次评审会累计邀请相关领域20位专家分组分领域集中评审。首先,各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本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以及与上位规划、相关行业专项规划衔接等情况。其次,专家、委相关处室立足我省发展实际,逐户对各省属企业“十四五”规划评审稿进行审议、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经充分论证后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最后,省国资委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建议,形成综合评审修改意见反馈至企业,企业根据评审意见再次进行修改完善。

会上,薛东兵对省属企业做好“十四五”规划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针对本次评审会专家及各处室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在规定时间按程序报省国资委批复后印发实施。二是加快各专项规划和子企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做到各级规划紧密衔接,以规划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三是做好规划实施保障工作,抓紧制定具体的规划落实方案,科学规划实施路径,细化分解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将规划实施纳入企业内部目标考核管理,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规划投资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专家,委机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